用户名:密  码:验证码:
68adv_tophttp://www.tkhdgm.net
66adv_tophttp://www.xianluojx.com/
65adv_tophttp://www.gypsum.org.cn
62adv_tophttp://www.oderlin.com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首页>协会园地>协会动态>《蒸压磷石膏砖》标准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2011年5月5~7日在福州举行>正文
《蒸压磷石膏砖》标准第一次编制工作会议2011年5月5~7日在福州举行
类别:协会园地|协会动态  日期:2013-2-6  来源:  点击率:85644  打印 关闭

     2011年5月5~7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以下简称石膏建材分会)在福州主持召开《蒸压磷石膏砖》标准编制组成立暨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2010]74号文件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标准质量部“标准部函[2010]033号文件要求,将建材行业标准《磷石膏砖》(2010-0624T-JC)列入了2010年第一批工业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会议由石膏建材分会秘书长徐洛屹主持,会议承办单位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良光出席并致辞,中国磷肥工业协会叶学东副主任,全国墙体屋面及道路用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炫,以及来自各地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等负责起草与参編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还在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良光陪同下,参观了福建海源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对海源研发和生产多品种高吨位液压机,以及利用固体废弃物生产新型蒸压砖,具有利废率高、強度好、成本低等特点,滿足节能減排和开发新墙材市场需求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誉。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建材行业标准《蒸压磷石膏砖》编制组正式成立。会议就編制大纲及《蒸压磷石膏砖》标准草案中范围、术语和定义、类别、规格、等级、原材料、技术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换了不同意见。一致认为《蒸压磷石膏砖》标准的制定十分必要,应按照是否有利于磷石膏固废的综合利用,是否有利于蒸压磷石膏砖市场的推广,是否有利于国家对利用固体废弃物扶持政策的实施为标准,争取按时高质量圆满完成标准编制工作。会议通过了标准编制的进度及分工,安排了下一阶段调研与验证试验工作,现将会议记要整理如下:

    (1)本标准编制任务下达后,中国建材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建材技术情报研究所负责起草单位即邀约相关单位加入标准制定行列,深入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征求行业意见,为会议的召开作了会前准备。

(2)为准确表达磷石膏砖的定义,编制组成员建议将原申请的标准名称《磷石膏砖》更名为《蒸压磷石膏砖》,需向主管部门提出变更申请。

(3)对《蒸压磷石膏砖》标准草案提出相关的修改意见

    对蒸压磷石膏砖定义为“以硅质和钙质材料为胶凝材料,以磷石膏为主要原料,添加集料及外加剂,经坯料制备,压制成型,蒸压养护而成的硅酸盐砖” 。

就蒸压磷石膏砖,在类别一项中,按砖有、无孔洞可分为两类:实心砖和多孔砖。在用途一项中,按砖是、否可用于承重墙做了规定:蒸压磷石膏砖可用于承重和自承重建筑物的墙体和构筑物的砌体;蒸压磷石膏多孔砖可用于自承重建筑物的墙体和构筑物的砌体。

关于蒸压磷石膏砖强度等级的制定,应在满足GB 50574-2010《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制定出适合的强度等级。

在产品用途、分类上,除满足现有建筑规范标准等质量要求下,尽量推广应用蒸压磷石膏砖用量,促进磷石膏固废资源的综合利用。

(4)会议初步确定:中国建筑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中国磷肥工业协会、长沙归一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太原云龙石膏建材研究所等单位为本标准参加起草单位。在本标准制定过程中,还将不断吸收愿意为本标准制定做出贡献的单位加入标准编制组。

 

图1 《磷石膏砖》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

图2 《蒸压磷石膏砖》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合影

1

 



中国石膏网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石膏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石膏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石膏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信息





京ICP备06011358号-12
电话:010-65721515;传真:010-65721619;E-mail:shigaoxh@163.com 在线服务 QQ:86457208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中国建材院内北楼313室 邮编:100024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主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管
Copyright © 2012 gypsum.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石膏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