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密  码:验证码:
68adv_tophttp://www.tkhdgm.net
66adv_tophttp://www.xianluojx.com/
65adv_tophttp://www.gypsum.org.cn
62adv_tophttp://www.oderlin.com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首页>政策法规>“两个坚定不移”,“两个果断”,“五个推进”,“三个务必”>正文
“两个坚定不移”,“两个果断”,“五个推进”,“三个务必”
类别:政策法规  日期:2013-3-26  来源:  点击率:91524  打印 关闭

乔龙德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2012年度工作目标发布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联合会系统致力于改革与创新,勇于直面建材行业及联合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着力于能力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已经完成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发展力度的各项准备工作。因此,确定2012年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改革与发展的突破推进年。  

 

经四届九次会长全体会议及系统工作会议研究,确定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2012年度21项重点工作。当前行业形势不断出现新的矛盾和问题,制约行业转型升级的矛盾和瓶颈问题日益凸显,联合会系统虽然各项工作有了起色和进展,但总体改革力度不足、发展不快的问题尚未从根本上改变与扭转,联合会系统面临着任务更加艰巨的挑战,组织落实并创新提升2012年工作是各单位当前的第一要务。

 

为了推进联合会系统制定的21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完成或重点突破,特确定2012年工作目标的指导原则,即牢固树立“两个坚定不移”的思想原则,坚决实施“两个果断”的转型原则,重点实施以“五个推进”为核心的自身建设,坚持“三个务必”。

 

牢固树立“两个坚定不移”的思想准则。要坚定不移地把推进建材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实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作为联合会系统一切工作的主线。2012年要以切入和解决“三对矛盾”,作为近期目标和应对“六大挑战”的阶段性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和深化联合会系统的改革,推进实施联合会系统“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此带动联合会系统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核心竞争力及经济效益等全方位的提升,进而加快发展步伐。

 

坚决实施“两个果断”的转型准则。联合会系统要按照“引领、协调、服务”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要求.果断地向企业化经营和企业化管理的转型。果断地按照以市场为导向、商业化经营的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方式的改变,推进扁平化管理模式,实现工作方式和运行模式的转型。

 

   重点实施以“五个推进”为核心的自身建设。围绕联合会系统“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重点推进联合会系统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完成展览资源在整个联合会系统的整合及规模化、品牌化建设;以优势互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原则的直属单位重组联合与股份制改革;形成以实现专项服务为切入点,建立跨隶属、跨体制的专项工作服务团队机制。重点推进并完成建材行业会展与商贸、传媒、标准、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产品认证与质量管理等六个平台的搭建并力争当年见效。重点推进联合会系统三项制度的改革与创新。按照市场化经营、企业化管理的要求建立并实行人才竞聘与流动机制、分配与奖励与效益效绩挂钩的激励机制。重点推进联合会系统发展目标和经营目标的前两年的阶段性任务的实现,发展速度和经济实力有较大幅度提升,要求所有单位经济收入增长实现两位数增长,力争达到15%。重点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尤其要抓好党员改革发展意识的思想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坚持“三个务必”。无论是加快转变建材行业发展方式,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等各项重点工作还是联合会系统自身的改革、建设、发展工作,各级干部都要站在行业发展的历史高度大胆负责,务必亲自上手,敢为人先,务必打开新的局面,务必当年要做到有收效。

 

联合会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工作目标确定的指导原则,以改革的意识和市场的观念,以高度的紧迫感、时代感和责任意识,围绕行业主要矛盾和瓶颈问题的攻克与解决,围绕水泥、玻璃、陶瓷等行业控制总量、遏制新增产能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围绕2012年的二十一项重点工作,研究确定各自的2012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其中,“三新”工作要抓住“新”的内涵和本质,抓大放小,确定关键点。新技术创新要围绕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影响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取得突破;新标准制定要围绕解决产能严重过剩,提高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取得突破;新产业政策要围绕节能减排,控制新的增量,扶持新兴产业和新材料的发展与开拓应用市场取得突破。

 

    联合会系统各单位要依据联合会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各单位(部门)具体情况,认真研究确定措施得力、确保工作实效的高标准目标。其中,直属单位发布改革与发展目标、经济责任目标和党风廉政责任目标;专业协会发布“三新”工作目标、为行业服务的重点工作、经济创收责任目标;联合会部门发布重点任务、完成搭建平台与经济创收完成责任目标;联合会分会发布服务行业工作目标和内部建全制度规范管理目标;联合会领导发布完成重点工作的成功率目标。然后将各部门、各单位发布的工作目标汇集成册,作为今年考核的依据。

一年来,中国建材联合会不断改革,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和讨论,从认识上解决了自身定位问题,并从中梳理出六大挑战和三对主要矛盾。从“引领、协调、服务”的定位,衍生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工作。过去的一年中,大家感到了压力,开始用心和思考,大家的努力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甚至许多行业内来京办事的人也看出联合会的工作节奏明显加快。由此可见,联合会领导班子的认识是到位的,各部门工作有所提升,各直属单位的发展步伐加快,专业协会的工作有所提升,各分会也逐步走向规范。一年以来,认识、思想、改革目标和发展步伐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是,认识到位只是第一步,还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只有把工作真正做好才是最终目的,等将来各项工作目标实现之后,历史会记住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对于今年的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以下八个方面的要求:第一、继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地摒弃一些过时的、不合时宜的理念,不满足现状,积极破除阻碍创新的思想障碍。第二、做好协调工作。联合会的宗旨是“引领、协调、服务”,协调是协会工作的主要形式和主要载体,协会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善于协调各种资源,集中力量去解决单个个体所无法解决的问题。第三、坚定树立市场化导向、企业化管理的改革理念,继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第四、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改革推进一切工作的理念不动摇。把改革放在联合会系统一切工作的首位,突破管理体制、机制束缚,切实推动改革攻坚、转变工作方式、壮大经济实力、加快转型发展。第五、提升竞争力和资源配置协调的能力。这仍然是联合会系统的第一要务和对各级干部的基本要求。第六、树立经济工作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不移地超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第七、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抓好工青妇工作和联合会系统“大家庭”文化的建设工作,树立主动挑战、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第八、加强行业工作。今年形势复杂多变,一定要抓住行业发展和结构调整中的主要矛盾,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并分门别类地提出政策建议和对策。紧紧抓住转型升级,促进行业稳中前进。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石膏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石膏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石膏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信息





京ICP备06011358号-12
电话:010-65721515;传真:010-65721619;E-mail:shigaoxh@163.com 在线服务 QQ:86457208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甲1号中国建材院内北楼313室 邮编:100024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主办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管
Copyright © 2012 gypsum.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石膏网版权所有